雨雨雨晴

你好,大俊凯与小千玺




*穿越之与最熟悉的陌生人谈恋爱

   

穿越原理别问我,可能作者是哆啦A梦吧



无趣   勿上升











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

因为天气刚刚好 ,只要和你在一起的时光。

每一天,都很美好。










王俊凯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第一件事又是在想今天易烊千玺吃药了吗。




刚刚睡醒他的脑仁还有点发懵,耳朵里尽是嗡嗡嗡的响声,眼睛刚勉强地睁开了一小条缝就被床边的台灯光线给刺的合上了。




“啧。”




他默默地放空了一会儿,还是闭着眼睛往右手边摸去了




买给易烊千玺的药放在床头柜第二层的红色袋子里,蓝色的一天两次一次三颗,绿色的一天一包温水服用。




其实,坦白来说,很多时候他真挺想对易烊千玺发点儿脾气来着。




你说说吧这都快24岁的人了都,怎么就是对剪裤子这件事情这么地狂热呢?




本来夏天穿穿也只是把膝盖晒的黑不溜秋的而已忍忍就算了,结果没想到忍到冬天易祥千玺居然还是照穿不误。露着好不容易养白的膝盖出去溜达了两圈成功就把自己给冻感冒了,打电话的时候鼻涕吸的比雷还响,可怜兮兮的。




“易烊千玺我说你能不能有点大人样?”




在得知对方根本没穿他送的秋裤而生病了好几天并且一直忘了吃药的恶行之后,自满25岁起就深究养生之道的王俊凯难得地表示自己很生气。




“拜托你对自己上一点心可以吗?不是小孩儿了,放过剪刀好不好?你说说现在哪条裤子看见你不吓的屁滚尿流啊?”




噼里啪啦 噼里啪啦




王俊凯对着电话教训了一通说的口干舌燥,突然惊觉对面自他说第一句起就一声不吭,于是兴冲冲一句我会很担心你刚溜到嘴边又赶忙慌张地吞回去了。




片场外的风冻的把心都吹冷了点,他又忘记易烊千玺真的不是个小孩了。自己要还是像以前对他一样絮絮叨叨的或许会让他感到厌烦,甚至更可能还感觉出点别的什么东西来。




“我…我是队长肯定是要多管着点你的,你知不知道我…我平常也挺忙的!总之别任性了自己多照顾点知道吗。”




他结结巴巴地吐出了几个字来掩饰自己的真实心思,不自觉地把脚下积厚的雪都给踢的乱七八糟。




电话那头的易烊千玺倒还是沉默的很,听他这话。半晌,吸了吸鼻子突然撂下句话就把电话给挂了。




“王俊凯你也到了25岁了,长大了。”




莫名其妙




所以易烊千玺你根本就还是个屁孩儿吧!




脑袋还是一阵一阵的发疼,摸了半天也没摸到那袋药,他烦躁地缩了回去干脆放弃了。偷偷买了药又怎么样,每天看看通讯录又怎么样,还不一定给的出去呢。




就像他那一直压在枕头底下的游乐园门票和隐藏起来的喜欢心思一样,毕竟也长大了,随着两人之间会越来越远的距离,落个忘不掉也说不出的下场。




有的时候王俊凯也挺想破罐子破摔的,甚至还想过在全国观众面前大喊易烊千玺是我的菜,这得多酷多帅啊是吧。可是,要是易烊千玺不喜欢他,他又无法想象没有易烊千玺的生活了。




想靠近又不能靠的太近,怕戳破了就更加远离,暗恋可真是个难熬的东西,王俊凯越想就越发地沮丧了。




床边的台灯不知道被谁调的光线刺眼的很,然后再加上耳边一直没消停过的滴答滴答声搞的他心里更加地烦躁,莫名就很想怒吼几句。




“易祥千玺!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易烊千玺我他妈的超喜欢你你到底知不知道啊!”




反正也没人听见,王俊凯又有点美滋滋的了。




正清了清喉咙还想再嚎几声,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房门居然传来了用房卡打开的声音,随后一道细细柔柔的少年音色从门口传了过来。




“谁喜欢我啊?”




易烊千玺今天没有活动,一个人偷跑出去溜达了两圈更觉得孤单无聊,只好又垂头丧气地折回了酒店。然而刚走到门口就听见有人在里头大喊易烊千玺我喜欢你,他左看右看确定了这里只有他一个人叫易烊千玺。难道是公司安排的恶作剧?他把门关上了往里走去。




听着脚步声王俊凯心脏差点被吓停了,脸上也跟着立马就烧起了火。那人眯着眼越走越近,他抬起头支支吾吾地刚想解释点什么的时候,两个人都被吓了一跳。




怎么回事,这不王俊凯吗?怎么突然窜这么高了,吃菠菜啦?




锅盖头,软妹音,绝对没有一米八




这完全就是14岁的易烊千玺啊。




诶诶诶?











“你真的是王俊凯吗?”




小易烊千玺被大王俊凯拐着出门大半天,饭都快吃到一半了才后知后觉地咬着筷头想起来需要怀疑一下。




易烊千玺很严肃




不过这反射弧长的,足以绕轻松熊53圈多一点了。




此时可疑人物大王俊凯倒是显得十分淡定,不仅帮他把菜里讨厌的肥肉都挑干净了,还招手叫了一盘水果。




“轻松熊,bigbang,朴山多拉,抄手,王俊凯。”




易烊千玺很震惊




“哇塞!哥们儿我喜欢的你都说中了耶!不过有一些我好像从来没告诉过你吧?还有最后一个……”




“要吃水果吗?”




话说到一半被打断,光天化日,世风日下,这王俊凯居然端着一大盘香喷喷的榴莲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脸上笑眯眯的摆明了就是收买套路嘛。




哼哼,你以为我会上你的当吗。




反正吃完了我还是会问的。




“嗝。”




易烊千玺摸着圆滚滚的肚子被拉着走的时候觉得自己不该这样,被成功投喂到打饱嗝这种事情高冷的他是不会做的。




所以一路上他偷偷瞄了王俊凯好几眼,难得地生出了点害羞情绪来。




幸好始作俑者王俊凯此时并没有时间听他打了多少个饱嗝,兴致勃勃地拉着他东张西望的不知道又在打什么主意。




王俊凯的确是在打他的主意




“千玺千玺,要不我们一起去游乐园玩吧!”




手臂被紧紧抓着,王俊凯整个人都冒出了粉红色的快乐泡泡。他倒是很快就想通了,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嘛,管它为什么会穿越呢。既然没有机会和大易易去游乐园玩了,那小烊烊他怎么可能会放过呢。




练习过无数次的话语终于说出了口,眼神也是恰到好处的深情。虽然眼前的人年龄变小了,但他还是有点儿小紧张,眼里的期待满的都快要溢出来了。




猎物易烊千玺摸摸肚子本来是想要拒绝回酒店的,无奈对方紧抓着他的手臂不放,还像只大奶猫一样可怜兮兮地盯着他,仿佛拒绝了他就会马上哭出来一样。




王俊凯其实……长大以后还是挺好看的嘛。他看着看着莫名其妙地就冒出了这个想法。




明显搞错重点的易烊千玺最后还是被抓进了游乐园。




王俊凯感觉自己中了圈套




小烊烊玩起游戏来和他想的根本不一样啊!




当被兴冲冲地拉着还要再坐一遍跳楼机的时候,王俊凯终于奋起反抗挣脱了易烊千玺的魔爪并且严肃拒绝了换成过山车的提议。




“切,还说自己是大人呢。”




被死活拉进摩天轮里的易烊千玺还是对那跳楼机恋恋不舍,虽然觉得无趣,但看见王俊凯一副不要再来了的表情嘴角却是控制不住地怎么也下不去了。




他平常总是习惯性地抿着嘴,表情大多数也是淡然的,看上去很容易就给人一种高冷的印象。而当他笑起来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嘴角的梨涡甜蜜地荡漾开来,眉眼弯弯地增添了不少温柔可爱。




为什么当年的王俊凯就没看出来他其实挺好亲近的呢?




还认识没多久看起来很冷漠的同事,平时的对话也带着点小心翼翼。虽然有一颗很想靠近的心,但因为少年略微中二的谁先示好就不酷了的幼稚而不肯开口。拍摄完和王源偷跑去玩,站在游乐园门前纠结半天还是放下了手机。




到后来小有名气了一起去录节目,易烊千玺说他的愿望就是去游乐园,王俊凯也牢牢地记住了。但他并没有买下游乐园,也没有机会和易烊千玺去游乐园了。




“嘿哥儿们你没事吧?想什么呐?”




见王俊凯突然变的呆呆傻傻还一直看着他,易烊千玺直被盯的毛骨悚然,赶紧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王俊凯他被吓一跳终于回过神来了。




“没…没事,我就是觉得…觉得你笑起来挺好看的,平时你多笑笑的话会挺受欢迎的。”




易烊千玺本还兴致勃勃地看着外面的景色,听他这么说眼里的光却忽然暗淡下去了又恢复到了开始的模样。




“其实我没什么人喜欢的。”




“胡说!你怎么就没人喜欢了!像我就很喜欢你啊!我知道的你…很好,很多优点,看起来很高冷但其实挺温柔的……”




王姓粉丝突然变的很激动,激动起来就会絮絮叨叨一大堆。易烊千玺的忧伤情绪还没来得及发挥出来就被他的真情告白给淹没了。




车厢里渐渐安静了下来。他们俩很有默契地同时扭头看向了窗外,同时地脸也微微红了。其实外面天黑了易烊千玺近视眼也看不清什么,他想,也许是因为星星全都落进了王俊凯的眼睛吧。




“谢谢你。”




今天的时间好像过的特别的快,回酒店的路程也缩短了许多。




“那……我明天还可以再见到你吗?”




易烊千玺握着门把手却迟迟不肯进去,磨蹭了半天才憋出这一句话来,眼睛里装满了期待。




“明天见。”




“嗯!那就明天见咯。”




嘴角的梨涡一个没忍住蹦了出来,他终于放下了心刚准备踏进房间却又被王俊凯给叫住了。




“千玺!”




耳朵里又开始响起了滴答声,王俊凯感觉头昏脑涨地不知道想说些什么。




“就是…就是我想和你说虽然以后的王俊凯可能会和你生气发点小脾气,但他其实还是很关心你很喜欢你的!因为他也是一个慢热的人,你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很孤单了。”




“知道啦。”




“然后还有…我知道你很优秀很强大,但有些时候可以不用强撑着让自己变的不开心不舒服,这样很多喜欢着你的人都会很担心你的,还有我也会的。”




“知道啦。”




“还有其实我一直想告诉你我相信现在的易烊千玺很酷,以后的易烊千玺也一定会一直酷下去的!”




而我,也一定会一直对你喜欢下去的。











“王俊凯你好烦呐!”




当王俊凯把摇摇晃晃的人接到自己怀里的时候他确定了一件事情,17岁的易烊千玺和24岁的易烊千玺一样,酒量超超超差的!




虽然喝醉了的易烊千玺就和没骨头了似一个劲往他怀里赖的感觉是挺美的,但王俊凯觉得自己还是要做个文明人,只偷亲了一口就把人往床铺里送了。




幸好易烊千玺酒量不行酒品还行,闹腾了两下之后也就乖乖地趴着不动了。




王俊凯简单收拾了一下四周,又上前把台灯的光线给调低了,刚抹了把汗想赞美赞美自己的贤惠,突然就感受到了一股灼热的视线。




“小凯”




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醒了还喃喃地叫着他的名字,他的脸喝地红通通的连带着眼睛也泛红了,可怜兮兮地窝在被子表情前所未有的柔和。




王俊凯只觉得听的心里是又软又酸,赶紧走上前去坐在了床边摸了摸他的头,几乎想要低下头去好好亲一亲那双眼睛。




“你到底怎么啦?”




三更半夜,孤男寡轻松熊的,易烊千玺一个人躲房间里偷偷喝醉肯定是遇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了。17岁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难道是失恋了?王俊凯踢开了熊婊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难得的温情时刻,王俊凯低下头去正想和电视剧男主一样温柔地亲亲他的额头。然而额头没亲到,亲到了一个巴掌。




“王俊凯你好烦啊,你为什么总是看着我,总是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的啊!”




原来你是因为这个烦啊。




王俊凯怔怔地被他胡乱踢动的腿给挤下了床,呆坐在地上突然连爬起来的力气也没有了。




他想起来以前有一次开演唱会易烊千玺的精神很不好还频频出错,于是下了舞台他便偷偷跑去问易烊千玺怎么了。当时对方只是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随后丢下一个你字就走开了。




他以前一直觉得莫名其妙,现在终于懂了。




易烊千玺成年了之后他就一直克制着自己黏着他管着他的习惯,生怕他会因此而感到不耐烦就远离他。但他却没想到,易烊千玺早早地就对他感到厌烦了。




他本来还有很多还没有说,却突然都不想说了。耳朵里滴答滴答的,这次脑袋没有感觉到胀痛,倒是眼睛酸胀的不行。




“你…你要是觉得烦的话,我以后就不管着你了,不让你烦了。”




这个环节实在是太尴尬了,王俊凯闭着眼睛只想快点穿走。忽然一只手伸过来猛力抓住了他的领口就一把拉了过去,两个人眼睛都是红通通的。




“不行,你…不能让别人烦,你…你只能让我烦!”




“诶诶诶?”




剧情忽然急转而上让王俊凯一时搞不清楚头脑,只是觉得易烊千玺的脸色竟是比之前还红了几分。




“你好笨哦。”




温热的呼吸洒在了嘴唇上面,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近的有点危险,王俊凯看着那嫣红的唇珠觉得自己也快要醉了。眼看着易烊千玺迷迷糊糊话讲到一半又要睡过去了,王俊凯赶紧摇醒了他硬是要把全部的话都听完。




“我就是要你别来烦我嘛!总…总是关心这关心那的,你知不知道这样我会更喜欢……更喜欢……”




“更喜欢什么?”




耳边的滴答声越来越响,王俊凯的心也越跳越快,答案呼之欲出。




“更……更喜欢……”











“你到底更喜欢什么啊!”




王俊凯睁开眼怒吼出来之后发现周围一片寂静,只有他一个人坐在床上。




穿走了,阿西吧,答案还没听到呢!




把头发揉的乱七八糟,被子也胡乱丢下了床,王俊凯此刻心情差的要毁灭地球。




“喂喂喂王俊凯你没毛病吧”




被丢下床的被子突然说起了话,挣扎了一会儿之后底下冒出头个来。王俊凯顿时又惊又喜连带着被子把他给抱上了床,太过于热情的拥抱把易烊千玺都闷出了个大红脸。




他的双眼里都是求知的欲望




“千玺,你告诉我你今年几岁啦。”




王俊凯喝假酒了啊?




“我5岁,你2岁不能再多了。”




“认真一点!”




“好啦好啦,24岁,你今天要演老年痴呆啊?”




对于易烊千玺的嘴炮王俊凯难得没有回嘴,他的肩膀一下子垮了下去,变成了头发乱糟糟垂头丧气的小猫。




他居然抱有侥幸心里希望这个还是17岁的易烊千玺,其实这怎么看也能看出来24岁的他嘛,手上还有两个月前受伤留的疤呢,那时候他可生气了……




等等,24岁?!




易烊千玺刚从被子艰难地挣脱出来还没喘口气又被王俊凯一把扑倒在了床上




“易易易易,我好想你啊!”




什么鬼啊,不前几天才见的面的吗。颈间毛绒绒的头发还在蹭来蹭去,王俊凯已经很少对他这么撒娇了,易烊千玺嘴上嫌弃着却又不自觉偷偷笑出了小梨涡来,眼睛是自己都不知道的温柔。




感受到头顶轻轻抚摸的手指,想起了那些不知是梦境还是穿越戛然而止的故事,王俊凯突然发觉不敢告白却又要一直拖着易烊千玺的他才是一个任性的小孩子,想了又想他握紧了拳头做了一个决定。




今天一定要破罐子破摔,好罐子也要摔!如果千玺不喜欢他的话,那…那就再说吧。




易烊千玺正摸着王俊凯的头发专心给他拔分叉呢突然被一把抓住了手腕,王俊凯猛地凑上来近的连鼻尖都要顶着他的了。




气氛莫名很紧张,易烊千玺小心脏扑通扑通




“易易,你…你的感冒好了吗?”




易烊千玺的小心脏扑通进了冰里,切,这么认真,我还以为你要告白呢。




忽略掉心里一点点的小失望,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准备说点客气话,一个字也没说出来。




王俊凯的嘴唇轻轻贴上来的时候他的脑袋里像是燃起了烟花,连带着整个脸颊都烧的绯红。连视野都好像被王俊凯给覆盖住了,只看的见他那双洒满了星星的眼睛。




“听说这样会好的更快一点。”




话语渐渐消失在唇齿之间,易烊千玺勾着王俊凯的脖子觉得自己又要感冒了。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我决定了就算你不喜欢我我也会很喜欢你的!”




……




“王俊凯,我是不是一直在提醒你已经25岁了,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我……我太老了?”




“笨蛋,我是说我们两个到时间谈恋爱了啦。”






END.











大俊凯终于不像小俊凯藏着心思不敢说,小千玺一如既往有颗爱着等待着俊俊的心,这是我对于这篇文章名的解释。耳边滴答声代表时间倒退,剩下的不懂的地方欢迎讨论。本来设定死亡be写到一半推翻重来,可能我还是想走小甜甜路线哈哈。至于他很漂亮,一直拖着的我简直太坏了,周末一定更!比心~

评论(11)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