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晴

贤者之爱(五)




*纯情撒娇凯×腹黑病娇千



ooc   勿上升真人



————————————————




爱情可真是个让人煎熬的东西



毒辣的阳光洗礼全身,烧灼滚滚的热浪一阵又一阵逼迫着额角流下汗来。整个人都被滚烫的热意包裹住,甚至连脸颊都被带着温度的发丝触碰地微红起来。感受到流下的汗滴几乎要把粉底融化,隐隐的有淤青显现出来。他用舌头顶了顶还在刺痛的嘴角,尝到了点血的味道。



“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







“我是这么爱你!但是你呢?难道我这么多年来的陪伴对你来说。。。呃。。。”



真烦



“噗!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站的久了正午的阳光几乎将人照的眼前发黑,对面的女演员还羞赫地为自己再次的忘词而不断地道歉,应该是昨夜没有睡好,要不然为什么总是为这几句台词反反复复地出错呢。



难不成这描写爱情的句子也和爱情一样令人为难吗?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拍摄,易烊千玺抹了抹额角露出个善解人意的笑容来。



补妆的时候化妆师又在抱怨着他那嘴角太过明显的淤青,吐槽着说就算是打一瓶粉底液也能看出之前揍他的人是有多恨他多用力。但好在也是个善良的小姑娘,被他蹙眉吸气的装疼演技唬住之后也就任劳任怨地闭嘴了,易烊千玺莫名觉得好笑。



你怎么知道这就是被揍的呢



脸被固定着不准动,他的舌头却又不听话地去磨蹭着那尖利的牙齿,直到小血珠一粒粒地冒出来尝到了血腥味才停止了这算的上自虐般的行为。休息室里的电视机偏偏播放到罪魁祸首的宣传综艺,近景镜头一双桃花眼含情脉脉,笑的时候两颗虎牙就像是在炫耀一样,吸引得几个小女生助理也忍不住多看几眼。



真没什么好看的,傻瓜一个



化妆师本就顾忌着他的伤口动作小心翼翼,见他忽然把手掐紧更是不敢用力了,他无奈地摆摆手表示没有关系,手掌心却全是被用力抠出来的印子。



其实真的没有关系,这点痛算什么。



你知不知道,其实有的时候,亲吻甚至要比挨揍来的更痛。被手掐紧脖子扼住呼吸,被尖利的虎牙咬破舌头,浓重的血腥味加上流进来的滚烫眼泪可以让人的心脏都痛的要命。



燥热的天气令他口干舌燥,受伤的舌头又忍不住去磨蹭着牙齿麻木自己。太无聊了,这电视时间怎么会这么长?他穿的什么鬼衣服啊?梳的发型也不适合,台词更是羞耻,接的时候经纪人也不帮着看看吗?



“千玺,你准备好了吗。”



说曹操曹操到,当他愣神的功夫经纪人就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了催着他出去,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好巧不巧地就挡在了电视机面前,多此一举。说来他自己也奇怪的很,偏偏这时候就生出点叛逆的情绪来,站着动也不动。



“你挡着我看电视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牢牢地盯着屏幕,仿佛里面放的不是综艺而是在放一件多惊奇多好看的事情一样,非要坚持把这一段看完再走。当对面的人眉头一皱脸色也沉下来的时候,他的心情倒是好了起来。



他就是要让人明白,谁要是管不该管的事,他也不会乖乖的任人安排。



经济人同样是一动不动



“电视有什么好看的,外面多的是好看的人,你还是不要太认真了。”



“电视好不好看是取决于电视里的人,外面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是不喜欢的话那我为什么要坚持呢。”



今天的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格外的倔强,甚至还有种破罐子破摔的冲动,这就更加让经纪人确定了自己的猜测。自从上次吵架结束之后,这几天他和王俊凯都太不正常了。不过有些事情该断的还是要早点断,这样拖下去始终对双方都不利。



“可是有时候有些人不是想喜欢就能喜欢,就算喜欢也很难在一起,别说是在娱乐圈就算在现实生活中其中很多原因很多困难都是你们想象不到甚至承受不了的你明白吗千玺。”



她还有很多想说的话还有很多的道理还没说出口就通通被易烊千玺给打断了



“那如果我特别喜欢他,可是我特别爱他呢。”



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既轻又坚定,看着她的时候整个人倔强又绝望,此时就算是她再有什么狠心的话也说不出口了。看着易烊千玺鼻子酸涩眼睛有点儿发红的样子,她也不禁心软起来,他这样子和前几天王俊凯在她面前的样子又有什么不同呢,甚至连反驳她的理由都说的一模一样。



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这条路这么难走又有什么办法呢?光她一个人心软可是远远不够的。



两人一时相对无言,易烊千玺还是怔怔地盯着电视。当电视里的节目终于放完之后,他又恢复到了平常的样子。



临出门的时候,她还是忍不住多了句嘴。



“我一直觉得三个人里面你最成熟稳重,这事我也不好太多干涉,但只能说有时候相爱并不代表一定要在一起,双方都好才是最重要的。”



“那小凯到底觉得什么时候最幸福呢什么是最好呢?起码我现在是不幸福的。”他边走边问出这个问题



“我会试试看,试着远离他,试着结束这场幼稚的游戏。”


还没等她回答,或者说她的回答根本就不重要,易烊千玺抬手把电视关了。




“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我这么多么多年的陪伴对你来说算什么东西呢”



“对不起,它对我来说根本一文不值。”




卡!



“赵姐姐,好像听说你一直挺喜欢我们家小队长啊”



“啊?有。。。有这么明显吗?可能是我太笨了吧哈哈哈哈”



“或许,我可以帮到你哦”







不,应该是我比你更笨,更蠢,更胆小,全都是爱情里的傻瓜。






.TBC.














时隔一个月更了短小的一章,无论是以太忙还是太懒的理由都挺对不起大家的。其实贤者之爱也是一时兴起写的文章,基本上是想到哪写哪一度想弃。但是想想这样太不负责任了,还是决定争取这月完结。由于原灵感比较暗黑所以性格方面难免难把握,越写越差我好想哭哦。如果还有在追这篇文的小伙伴,比心。

评论(11)

热度(41)